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镜头 正文

喀什地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访惠聚”暨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叶尔羌河唱起生命之歌,巴旦木扬起欢心的青果。灌浆的麦穗香随风飘动,乡村振兴处处生机勃勃。4月23日,喀什地区纪检监察系统“访惠聚”暨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召开。

 会议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抓基层打基础的作用,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应时顺势、与时俱进、优化加强,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会议还通过地县纪委监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乡镇党委、乡镇纪委合力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探索交流,助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巴格阿瓦提乡村委会阵地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小区、示范庭院、卫星工厂、标准化养殖小区和小麦良种科技示范田,听取了该乡负责人和观摩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关于改善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便民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会上,地县纪委监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10名代表做了发言,就推动落实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四项重点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队与乡镇纪委联动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系统“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建强基层党组织、坚定不移推进强村富民、坚定不移提升治理水平、坚定不移为民办事服务;要加强协调联动,既要当好“队长”,也要当好“卫士”,做好对乡镇纪检干部的业务工作指导,带动乡村“三员”发挥作用,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要带头干、担担子,带动村“两委”班子活用自治、重用法治、常用德治、善用智治,做到不添乱、不越位、不缺位。


 会议强调,地县纪委监委要坚持加强对“访惠聚”驻村工作蹲点调研指导和保障激励关爱措施的落实,继续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抓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县市纪委监委要不断探索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新举措,强化履责管理,用好问责利器,督促县乡两级党委把权责利统一起来,探索监督机制,推动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12县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地区纪检监察系统“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地委委员、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原全程参加会议并作出指导。(文/图:李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