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伽师县第十一届纪委第五次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0-03-23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2020年3月23日,伽师县召开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重点任务,对全县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

县委书记王志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殷红福同志代表县纪委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在地区纪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和县委工作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顽强意志、扎实作风和过硬本领,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维护政治纪律,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伽师维护反分裂斗争纪律重要阶段性成果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认识到: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压力传导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平衡、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一岗双责”的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意识还不够主动。二是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扶贫领域项目分散、资金量大、监管漏洞多、干部作风不实、营商环境不优等容易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和条件依然存在,一些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不强、“围猎”和甘于被“围猎”问题时有发生,腐败存量尚未见底、增量时有发生,正风肃纪反腐任重道远。三是“四风”“四气”问题还未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严重影响着干群关系,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自身还不同程度存在着:一是对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握不够精准,在协助的基础上大胆开展监督做的还不够,主责主业还不够聚焦。二是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不力,监督方式相对单一、主动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还需提高,特别是日常监督还有待加强。三是纪检监察队伍能力素质与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扭转,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解决。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艰巨任务,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地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地委、县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各级党委(党组)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深化纪检监察“三项改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深化“三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维护反分裂斗争纪律重要阶段性成果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坚持“三个不动摇”、打赢“三场硬仗”、完成“三大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殷红福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指出了当前伽师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突出问题,对 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县直各单位、中央、自治区、地区驻伽各单位(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联系乡镇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