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正文

喀什地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纪检监察机关、巡察办党总支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1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李希书记到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推动兵地纪检监察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9日,喀什地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办党总支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喀什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忠宇,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段志鹏参加活动并讲话。

8月9日上午,兵地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参观了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阿亚格曼干村视察时的嘱托:凡是符合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愿望的事情,就是我们党奋斗的目标。

 

随后,参观了喀什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深入探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性、必要性。  

共同参观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中心“走读式谈话”场所、二期留置核心区规范化建设和办案安全等情况。

当日下午,在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机关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刀刃向内 严防灯下黑》,兵地纪检监察业务部室代表分别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提出思路对策。

       座谈期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段志鹏指出,开展兵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活动载体,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零距离交流互动,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兵地纪检监察干部彼此间的了解,加深了友谊。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认识推动兵地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健全兵地联络沟通、资源共享、交流培训、关心关爱等机制,深入推进兵地纪检监察工作深度嵌入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下好“一盘棋”,不断推进兵地纪检监察工作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喀什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忠宇指出,深化兵地融合协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兵团纪委全会精神,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兵地纪委监委在多方面、多领域进行了深度合作,取得较好的效果。要紧扣主责主业,持续深化在政治监督、专项治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察、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协作融合,推动形成常态;要立足双方纪检监察工作特点亮点,抓好抓实互派干部挂职锻炼、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增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把融合协作优势不断发扬光大,一体推进兵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兵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