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监察监督 正文

喀什地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文章来源:中国喀什网

日前,喀什地委办公室印发《喀什地区关于开展深化作风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在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开展为期100天的整治行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公平正义、建设法治社会、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喀什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知强调,地直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与推动简政放权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正风肃纪反腐为抓手,以建设“稳定公开透明、优质高效亲清”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在全地区开展深化作风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整治”行动,通过深化学习教育、联合监督检查、查处典型问题、强化以案促改,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通知指出,地直各部门单位要深化学习教育,及时组织开展政策理论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治区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安排部署和地委有关工作要求。要由地区纪委监委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开展联合监督检查,聚焦重点问题,深挖线索,重点整治十二项内容。要立足十大行业乱象和营商环境领域“小切口”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不断深化行业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对“百日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及时听取汇报,推动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与宣传部门的沟通联系,广泛宣传开展“百日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正确引导社会舆情,形成共识、凝聚力量,营造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地区纪委监委要对全地区所有问题线索进行台账管理,严肃查处涉企交往中以权谋私、钱权交易、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行为,严厉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并每月选取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警示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在媒体平台予以通报曝光。要坚持统筹推进,督促指导地直各部门单位把“百日整治”行动与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地委“30件事”等各项监督检查结合起来,与十大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结合起来,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形成监督合力。(陈昭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