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监察监督 正文

伽师县: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每个环节

发布时间:2021-03-27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他们走街串巷、深入群众;他们靠前指挥,率先表率......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冲锋在防控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纪律和作风保障。

大年三十的晚上,没有爆竹声声辞旧岁、锣鼓阵阵迎新年的场景,在历经6.4级地震抢险救灾后,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的纪检干部阿孜古丽便夜以继日地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舍小家,为大家。

“我是共产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杨书记,我主请求加入疫情防控一线!”阿孜古丽平静地说道。

“阿孜古丽,你有一个月没回英吉沙了,孩子那么小,要不要考虑一下再做决定?”

“杨书记,谢谢您的关心,我没有困难。”

除夕夜,卧里托格拉克镇纪检监察干部们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请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受灾严重的村组慰问受灾群众,摸排受灾损失,排查安全隐患,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每个环节,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作为和夏阿瓦提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席天琪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详细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

之后,席天琪便与全镇党员干部一道坚持在防疫工作第一线,深入到各村组、卡点督查,指导防疫工作。

“大爷,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你这么着急是要干什么去?”在该镇南区警务站卡点,席天琪拦住一个骑着电动三轮车匆忙赶路的老人。

经过询问,原来老人是该镇墩吕克村村民,因为患有肺病,一直在吃药治疗。就在前几天,药吃完了,今天不得不去镇上的药店买药。在了解清楚情况后,席天琪立即联系了该村党支部书记,核实了老人的情况,并督促其协调解决了老人的用药问题。

“谢谢,这下彻底解决了我的难题。大过年的也不休息一天,你们辛苦了。”谢过之后,老人欣然回家。

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亚帕勒托格拉克村村民阿依卜拉克·依敏,肺癌晚期,急需到喀什第一人民医院化疗。“杨雄书记,我们村有个癌症病人,需要去喀什化疗,现在没有车辆……”

“那就用我们的车送一下吧,病人化疗的事情一刻也不能耽误!”

“那你怎么办?没有车怎么开展工作?”

“这个不用管我,我还有两条腿可以走路!”

卧里托格拉克镇色日克托格拉克村村民努尔妮萨·吾卜力患子宫癌晚期,在喀什人民第一医院进行化疗治疗,考虑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镇纪委书记杨雄再次派车前往医院,把她接回家中静养,并前去看望。

“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安心了,感谢你们,时刻把我们老百姓放在心上”,努尔妮萨·吾卜力大妈握着杨雄的手,眼里满是感激。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无论在疫情检查站、还是在街头巷尾,无论是在发热门诊,还是在群众家中,无论白昼还是黑夜,都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他们让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伽师县纪委监委权娜  刘红娟 | 责任编辑 黄文芳)


上一篇: 巴楚县:奏响协作区“大合唱”

下一篇: 没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