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纪律监督 正文

伽师县:“室组”联动提升项目建设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2-01-28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乡镇负责项目干部的指导培训,不断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审批质量,提升工作质效。”不久前,在伽师县纪委监委召开的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联席会上,该县相关的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伽师县纪委监委整合纪检监察和巡察力量组建6个监督检查组联合纪检监察室及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住建、水利、商工等11个项目实施单位97个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先有分管县领导对项目实施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履职谈话,督促负责单位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制定专人对项目跟踪监管,确保项目资金及时拨付、项目进度高效有序、项目质量过硬。

为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由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整合全县纪检监察力量,建立联动协作机制,梳理全县计划实施的乡村振兴项目,建立《项目监督清单》,紧盯职能部门在衔接过程中指导政策落实、推进项目实施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由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办公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监督。

“通过实行‘室组’协同联动监督,可以充分发挥‘上对下监督’的组织优势和‘面对面监督’的距离优势,破解熟人监督难题,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逐步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执行有力的乡村振兴领导体制。”伽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伽师县纪委监委 权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