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纪律监督 正文

微故事 | 问题反映不到3天就有了结果

发布时间:2021-06-21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1200元已经退给我了,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喀勒塔亚依拉克村群众阿依木古丽·买买提明激动地说。该乡纪委通过群众举报线索,帮助2户群众追回了拖欠两年的押金。

原来,2019年该乡集中规划建设马扎(墓地),阿依木古丽·买买提明的妈妈自愿报名,预先向村民小组长托呼提·阿布都瓦依提缴纳了1200元费用。

“马扎建设延期了,但这个钱一直没退给我们。”阿依木古丽·买买提明说。

正在阿依木古丽·买买提明发愁之际,该乡纪委在喀勒塔亚依拉克村试点开展小微权力监督,通过规范建设村级便民服务大厅,大力公开办事流程、收费标准和干部权力运行“清单”,方便村民们办事。在常规运用好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的基础上,还专门开通微信“二维码”,鼓励群众运用网络举报问题。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们用手机微信扫码反馈了问题,结果当天下午就有人来了解情况了。”阿依木古丽·买买提明高兴地说。

问题反映不到3天,该乡纪委干部带领喀勒塔亚依拉克村村干部,主动将1200元送到了阿依木古丽·买买提明家里,并将反映问题处置情况做了解释说明。根据该问题,喀勒塔亚依拉克村党支部举一反三,专门利用一周时间,全面排查了村委会和村干部欠款情况,并做到全部妥善处置。(岳普湖县纪委监委 王建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