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在线 纪律监督 正文

伽师县:多举措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发布时间:2021-05-24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何总,您好!这是《伽师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家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把握亲清原则,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同时,鼓励企业家真实反映涉及政商交往和营商环境的问题、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近日,伽师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向该县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康德发放倡议书。

伽师县纪委监委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线下到涉企行业单位和企业访谈、召开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举措,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护航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组织7家行业主管单位、40余名企业家代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政商交往中“10项可以”和“10项不得”行为;通过组织观看《围猎·行贿者说》,起底“围猎”现象,解析“围猎”机理,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立足伽师发展和企业经营,围绕涉及政商交往的问题和困惑,推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纾困惠企政策、“六稳”“六保”任务交流意见。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企业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强化对企业营商环境的监督检查,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持续完善“信、访、电、网”受理体系,督促主管行业部门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制定监督方案、列出监督清单,主动靠前、跟进监督,截止目前,督促县直单位细化权力清单2741项,梳理廉政风险点621个,落实党务、政务、司法和其他领域办事公开制度,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伽师县纪委监委组宣部 权娜  | 责任编辑  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