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关于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4-24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近期,喀什市纪委监委在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专项治理工作中,严肃查出了一批违规问题,现将其中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喀什市英吾斯坦乡自聘司机某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的问题。20201月-11月,图某在为公务用车加油时,利用公务加油卡先后36次为自己购买香烟、饮料等多种商品,累积金额3263元。2021年3月20日,图某受到解聘处理,同时退赔相关违规款。

2、喀什市城市管理局干部艾某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的问题。2020322日,艾某在由喀什去往克州途中,使用公务加油卡为自己的私家车加92号汽油37.31升,共计200202143日,艾某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并责令其退交违规所得款200元。

           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是典型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全市各党委(党组)要以此为鉴,积极开展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自查自纠,彻底铲除车轮上的腐败,堵住油卡的跑冒滴漏,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