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喀什地委召开(2022-2026年)第二轮、第三轮 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2022年9月21日上午,喀什地委召开(2022-2026年)第二轮、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及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监督定位,落实新时代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盯“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动员部署地委第二轮、第三轮巡察工作。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地委委员、地委组织部部长、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宿召兵同志宣布《关于喀什地委(2022-2026年)第二轮、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守政治定位,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尤其是对“一把手”的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新一高”、落实“十四五”规划、促进共同富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站稳人民立场,着力发现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心实意为民办事实办好事。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强化成果综合运用,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推动开展专项治理和整治,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巡察队伍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锻造巡察“铁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巡察机构党建工作,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抓好教育培训,着力在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巡察干部培训。要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巡察组作风纪律后评估制度,坚决维护巡察队伍形象,防止“灯下黑”。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地委第二轮、第三轮巡察工作,把握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坚持系统谋划,严肃工作纪律,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以巡察监督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疫情影响,地委第二轮、第三轮同步动员启动,分别派出9个常规巡察组,第二轮对喀什广播电视台等9个地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第三轮对巴楚县等6个县市的27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地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地区审计局)负责同志,地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地委第二轮、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地区纪委监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地委第二轮被巡察地直单位涉及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地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同志,地委宣传部意识形态中心负责同志,地委机要保密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地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地委巡察办崔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