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

喀什地区:强化宣传引导 丰富学教形式

发布时间:2021-06-16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同唱红色赞歌,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勇往直前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机关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红歌比赛为契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组织青年团员、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共唱红歌,在红色经典歌曲的传唱中,让百年党史深入人心,激励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新形象。

“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红歌嘹亮、慷慨激昂,纪检监察干部在寓教于乐中陶冶情操、锤炼党性,形成歌曲与党史、艺术与知识、情感与党性的融合交汇。

该地区纪委监委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亲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在疏附县吾库萨克镇中心小学,该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团干部代表还与师生一起升国旗、唱国歌,开展主题班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带进学习,为孩子们送去精彩的党史故事。

开展军事训练,培养雷厉风行纪律观念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一部艰苦卓绝的斗争史,也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一部开天辟地的发展史。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地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实际,分批次组织干部开展队列训练,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和军队艰苦朴素、团结战斗、拼搏进取的优良作风,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雷厉风行的务实作风和公正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深刻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

该地区纪委委员李长海在带队参加军事训练时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好职责定位,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汲取榜样力量,在对标对表中提升政治觉悟,争当纪律部队“排头兵”。

观看红色影片,激发爱岗敬业内生动力

汲取党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该地区纪委监委把红色经典影片作为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组织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分批次观看《开天辟地》《血战湘江》《金刚川》等红色电影,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汲取奋进力量、筑牢信仰之基、铸就忠诚之魂、补足精神之钙。

“重温觉醒年代震撼的历史,让我倍加珍惜如今生活的美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把满腔热血化作工作动力。”该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赵永丽观看影片后感触颇深。

该地区纪委监委将“学典型、立标杆,找差距、促提升”作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途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加思来提·麻合苏提、“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先进事迹,用榜样力量激发前行动力。

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该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该地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到群众来访大厅接访,采取预约接访、随机接访等方式,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对于重大问题,由接访领导包案,信访室及有关部门按程序交办转办并跟踪督办、限期结案。

同时,该地区纪委监委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结亲户开沟浇水;帮助农户销售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杨新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