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正文

疏勒县:精准监督为营商环境优化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2-09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疏勒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监督内容,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着力破解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以铁的纪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疏勒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选优配强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当地247家企业,28家社会组织,开展“嵌入式”监督,每名干部至少联系3家企业,深入企业、走进厂房,开展帮联活动,印发监督联系卡,公布信访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同时,组织全县15个乡镇的747名监察信息员紧盯营商环境,聚焦群众关切热点开展监督,充分发挥监察信息员廉洁“情报员”、政策“宣传员”的作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不仅如此,该县纪委监委还建立电子监察室,将县人社局、住建局、交警大队服务大厅以及县行政服务中心等18家窗口单位全部纳入“线上监督”范围,一方面重点监督部门“一把手”和窗口工作人员,另一方面对在执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上搞变通、打折扣等行为进行监督调查,从而进一步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提升企业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19场次,检查窗口服务单位12个,企业13家,发现问题4项,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推进举报平台建设,建立“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体系。规范信访室和来访接待场所工作人员热情、文明接待来访群众。发布《关于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受理信访举报的公告》,开辟优化营商环境信访举报“快通道”,鼓励企业用好“12388”举报平台,对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疏勒县纪委监委 祖丽皮耶·阿卜杜凯尤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