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正文

疏勒县:紧盯节点纠治“四风”

发布时间:2021-10-02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为巩固整治“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成果,疏勒县纪委监委多管齐下,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节点,充分发挥“室组乡”联动机制,统筹15个乡镇纪委和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建3个巡回督导组,围绕违规吃喝整治情况、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该县纪委监委各级监督检查组采取核查财务账目、查阅资料、查看现场、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全县各单位、乡镇、学校、商超、度假村、景区、农家乐等地开展监督检查。

“最近有没有人员驾驶贴有‘公务用车’标志的车辆来景区游玩?停车场监控录像可以查看吗?”疏勒县纪委监委亚曼牙乡监督检查组对景区及农家乐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针对‘节日病’的特点,我们坚守节点不松劲,聚焦三公支出、会议培训、婚丧喜庆事宜、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重点,加强明察暗访,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严密防范,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精准监督,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节日期间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在国庆节来临前,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节前监督检查工作,综合运用专项检查、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方式,深挖隐形变异“四风”,及时汇总、交办督办发现的问题,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疏勒县纪委监委 杨丹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