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正文

伽师县:从严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发布时间:2021-08-04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伽师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在干部提拔使用、评先选优、职级晋升等关键环节上严格把关,做到实事求是、逻辑严密、内外有别,为相关部门如实提供真实、客观全面的党风廉政意见审查材料,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一道关口。今年正值选举换届之年,为防止发生带病提拔、边惩边升等现象,该县纪委监委严格把好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审核关,加强分析研判,科学严谨评价干部廉洁情况,严把政治观、品行关、作风观、廉洁关。

同时,加强对各方来源问题线索的备案、移交和集中管理,完善管理台账,提高信息化水平,做到数字准、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做好廉政复函工作,确保选人用人精准。

今年上半年,伽师县纪委监委针对干部选拔任用、重点表彰等环节,从遵纪守法、依法履职、廉洁自律等多个方面提出真实、全面的审查意见,先后向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回复廉政意见136份,其中廉政意见函50份940人次,对7名存在问题线索的考察对象取消考察资格。(伽师县纪委监委 吕竹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