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正文

疏勒县:聚焦重点强化监督

发布时间:2020-04-13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的扶贫项目是否已全面开工?”“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就业情况如何?”“复工复产还有哪些困难?”“学校的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了吗?”……

连日来,疏勒县纪委监委成立了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聚焦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复工复学、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督查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

“部分乡村对扶贫项目后续监管不到位,存在贫困户将扶贫羊卖掉的情况……”“行业部门前期准备工作不充分,项目挂网招标进程缓慢……”“惠民政策宣传不到位,个别贫困户存在脱贫时间、项目补助以及补贴政策不清楚的问题……”通过深入乡(镇)、村组、企业以及部分行业主管部门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共发现各类问题61个,督促有关职能部门采取“回头看”等方式整改问题37个。

“疏勒县虽已脱贫,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不放,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情况坚决从严查处,确保各项举措真正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疏勒县纪委监委 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