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正文

喀什地区:推动作风整治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8-22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公平正义、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风行风、建设法治社会,不断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助引导推动功能,在促进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上积极探索,协助地委印发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内容形式、问题线索受理流程等,统筹搭建政府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监督平台。   

该地区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利用各类户外LED屏、微信公众号广泛发布“新广行风热线·喀什在行动”每期主题征集问题线索相关公告,畅通群众举报投诉热线,广泛收集群众问题、诉求,依托新闻媒体对行业乱象进行深挖,追踪采访,合力做好问题线索收集、现场直播等工作,切实提高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有效性。

据了解,“新广行风热线·喀什在行动”栏目采取“广播+互联网”同步直播模式,将前期暗访了解的群众反映突出的项目落地投产、信用体系建设、道路维护修建、垃圾回收站设置、社保缴纳等问题通过媒体直接“呈现”在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面前,并现场连线,直面网友、听众的现场“拷问”,举一反三,自觉查找问题,纠治不正之风。

坚持标本兼治,努力实现监督—教育—整改—规范的良性循环。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积极作为,跟踪推动问题整改、线索查办,把相关县市、部门是否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建立动态问题台账,并跟踪问效,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对整改不力、进度缓慢的及时谈话提醒,不断压实整改责任,有效保障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介绍,喀什地区着力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作协同的监督体系,先后出台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协作配合的工作办法,建立统计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处置机制、推进纪委专责监督与财会监督贯通协同的意见建议等制度,打通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渠道,着力推动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切实把监督融入部门治理、行业治理之中,推动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罗领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