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正文

【教育月进行时】喀什地区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3-07-24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

自喀什地区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召开以来,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围绕“强党性、守纪律、正作风”主题开展一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营造了崇廉尚德、拒腐防变的浓厚氛围,以月促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组织开展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连日来,随着地委发出教育月“动员令”,全地区各级党组织紧跟地委步伐,积极行动,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抓好学习,开展警示教育,上廉政专题党课,强化纪律教育、家风教育,抓实干部作风整治。同时,该地区因地制宜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风喀什”廉洁文化品牌,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建设,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六进”活动,不断丰富形式和载体,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此外,在开展好正面教育引导的同时,该地区纪委监委以本地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题材,分系列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分级分类编印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选编,发放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作为第25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必学内容。各级党组织积极用好“活教材”,开展学习讨论,揽镜自照,以案为鉴。

一系列学习交流研讨,一堂堂生动廉政党课,一次次纪法知识测试,一场场廉洁文化活动……全地区上下应声而动,共同奏响“清风喀什”最强音。

莎车县纪委监委联合融媒体中心,围绕“讲好家风故事弘扬廉洁文化”开展“主播说廉洁”活动,用声音传播廉洁文化,在全县营造讲廉洁、树新风、传颂家风好故事的良好氛围。该县紧盯工程项目领域腐败问题,召开工程项目领域廉政教育会议,对行业单位、工程项目公司负责人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该县人民医院通报近年来查处医疗卫生领域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做到以案为鉴。

疏附县警示教育基地“改版升级”后,全面提升了廉政教育内容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以更加震撼的教育效果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教育月期间,已开展警示教育43场次,67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1800余人参观学习,接受教育。该县将整治干部作风作为推进教育月活动重要抓手,印发《疏附县“躺平式干部”认定处理办法(试行)》,聚焦慵、懒、散、拖、绕等歪风,持续纠治“躺平式”干部,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此外,该县教育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廉洁伴我行”书画大赛,大力弘扬清风正气的校园生态和崇廉尚洁的校园风尚。

伽师县纪委监委举办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书法比赛,通过一幅幅紧扣反腐倡廉主题的廉政书法作品,在全县营造廉洁文化氛围。该县还突出开展“五个一”进家庭活动,通过认真组织开展干部家属干预、插手工程项目专项整治,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全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