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正文

教育月进行时 | 自治区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3-07-14 文章来源: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

维夏之月,百卉俱开。今年7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今年教育月活动的主题为“强党性、守纪律、正作风”。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安排,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实施,因地制宜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传播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在全社会营造勤政廉政的良好氛围,以月促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巴  州

 

日前,巴州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的揭牌启用拉开了该州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序幕,州四套班子领导走进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带头接受教育,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教育月期间,该州将充分发挥廉政警示教育中心阵地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廉为荣,把好“总开关”,增强“免疫力”,筑牢“防火墙”,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静县纪委监委开展“读经典、守初心、担使命”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涵养清风正气。库尔勒市上库高新区党工委组织辖区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不断强化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塔城地区

 

塔城地区召开以“强党性、守纪律、正作风”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大会暨专题廉政党课,地委主要领导为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会上通报了塔城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去年以来查办的典型案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地区纪委监委还组织部分地直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及家属开展“当好贤内助 共建好家风”教育活动,通过座谈交流、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参观地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方式敲警钟,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为促进纪法知识学习,地区纪委监委举办“学理论 明法纪 比业务”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增强纪法意识、提升履职本领。


喀什地区

 

喀什地区召开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会议,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地区纪委监委制作系列警示教育片,编印地区纪检监察系统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习阅看,用好用足案例“活教材”,推动警示教育全覆盖。该地区还切实抓好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村居、学校、医院、企业、家庭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麦盖提县纪委监委用漫画、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纪法规定,引导群众参与基层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