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正文

喀什地区召开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8 文章来源: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7月7日,喀什地区召开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地区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喀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地委书记聂壮出席会议并讲话,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主持会议,地委委员、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忠宇通报了2022年以来喀什地区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情况。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嗜赌的代价》

会议指出,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月促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加强实践锻炼,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促进纪法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严管厚爱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会议要求,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地区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突出“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用好用活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嗜赌的代价》《“证据”里的交易》《围猎》《失色的人生》和编印的《喀什地区纪检监察系统查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选编》,举一反三、以案明纪,堵塞制度漏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村居、学校、医院、企业、家庭活动,以创建“清风喀什”品牌为目标,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激励、浸润和约束功能,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