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正文

巴楚县:清廉大厅赢得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23-03-21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现在办理营业执照非常方便,审批速度非常快,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也特别周到!”近日,巴楚县个体工商户赵先生在办好营业执照手续后在手机微信端系统推送好差评系统中按下非常满意键。

巴楚县纪委监委深入百日整治、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清廉大厅”建设,通过设立投诉意见箱、公开监督电话、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明察暗访组开设“办不成事”窗蹲点督导等方式,畅通投诉渠道促清廉。建立县乡村三级帮办代办服务体系,下放乡村审批代办事项,竭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走进巴楚县政务服务中心,廉政文化墙和电子显示屏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片、廉政教育内容,彰显着“处处可见清廉、人人皆知廉政”的浓厚氛围。该县将清廉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将廉政教育与日常监督、日常教育相结合,围绕“放管服”改革、“一事件一次办”、政务服务延伸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减审批环节,持续完善好差评制度,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民、廉洁的政务环境。截至目前,该县共发布政务服务事项734项,办理事项减材料73份、减环节35个、减时限86个工作日、减证明改为告知承诺45个,不断压减审批时限。好作风带来好行风,“清廉大厅”建设让巴楚的审批实效得到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交口称赞。

巴楚县作为下放审批代办事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试点县,在自治区下放到乡镇事项指导清单94项,村(社区)48项的基础上,梳理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卫健委、税务局、住建局等6个单位35项高频事项下放到乡镇,推动权力下放,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解决了群众从130多公里外的乡村到县城往返跑办的问题,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履职情况进行抽查,政务服务中心开发政务服务监督平台,将县乡村三级1622个窗口纳入监督范围,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服务意识。

“建设‘清廉大厅’的目的就是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暖心贴心服务。”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靶向纠治政务服务领域存在的作风顽疾,深挖“清廉大厅”潜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扎实推进全县清廉机关建设,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巴楚县纪委监委 李宛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