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惩治“微腐败” 正文

新疆公开曝光7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02-04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7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这7起典型案例是:

1. 和田市吐沙拉乡英巴格中学原校长肖开提·买买提明套取学生伙食费问题。2016年4月,肖开提·买买提明利用职务便利,伙同食材供应商,虚增虚报羊肉1389.8公斤、牛肉147公斤,套取学生伙食费7.32万元,并占为己有。此外,肖开提·买买提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8月,肖开提·买买提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所得已追缴。

2. 乌苏市百泉镇司法所所长陈自峰变更安居富民房见证费收费标准和对象问题。2011年4月至2016年12月,陈自峰将本应由承包方承担的安居富民房见证费变更为村民承担,收费标准由每户120元提高到240元,共收取见证费4.87万元,用于司法所各项工作支出。2018年9月,陈自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巴州第三中学原党委委员、副校长托娅违规收取学生军训费用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托娅在担任巴州蒙古族高级中学副校长期间,违规向高一新生收取军训相关费用11.42万元,用于发放教师补助,其本人领取0.32万元。此外,托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托娅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已追缴。

4. 莎车县民政局干部吐尔孙江·麦麦提在低保审核工作中索要、收受财物等问题。2013年7月,吐尔孙江·麦麦提利用负责审核低保、入户复核的工作便利,收受社区民政干事和低保对象财物合计0.615万元;向他人索要财物0.38万元,损害群众利益。此外,吐尔孙江·麦麦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吐尔孙江·麦麦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的财物已追缴并退还给村民。

5. 阿勒泰市切尔克齐乡兽医站防疫员俄布热阿依·热合米多拉截留奶牛养殖保险金问题。2017年4月,俄布热阿依·热合米多拉在收缴该乡阿克恰普帕村5户村民奶牛养殖保险金后,将其中的0.148万元保险金私自截留并据为己有。2018年3月,村民家中5头奶牛死亡后,因保险金未足额缴纳,无法向保险公司索赔,导致群众利益受损。2018年9月,俄布热阿依·热合米多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 奇台县吉布库镇上堡子村原党总支委员、九片区党支部书记徐生柱截留克扣低保金问题。2018年2月,徐生柱在发放该村2018年第一季度村民低保金时,将应发放给低保户古某的0.15万元低保金,私自截留克扣0.106万元用于个人开支,损害群众利益。2018年9月,徐生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克扣的低保金已追缴并退还古某。

7. 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办第十社区党支部原书记鲁会泽截留挪用楼栋长补贴问题。2013年4月至2018年2月,鲁会泽在任西宁路街道办第十社区党支部书记期间,截留挪用该社区部分楼栋长补贴0.78万元,用于社区各项工作支出。2018年9月,鲁会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截留的补贴款已追缴并发放给楼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