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报曝光 正文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4-25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对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四起典型问题是:

  一、地区公安局装备财务科原科长马艳违规操办女儿婚礼等问题

 2018年7月至10月,马艳为女儿操办婚礼时,违规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在喀什、广东茂名参加婚礼,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安排他人支付应由其本人支付的费用,共计25.27万元。此外,马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马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喀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原主任刘晓娟违规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报销差旅费等问题

 2017年7月至2019年10月,刘晓娟先后11次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参加疆内外各类会议和学习,并超标准报销差旅(交通)费共计0.73万元;先后2次违规安排喀什联创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报销接待外地来喀投资客商费用,共计0.23万元。此外,刘晓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刘晓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麦盖提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二级主任科员、食品(盐业)公司经理张浩继违规以奖金、福利名义领取补贴等问题

2014年1月至2020年3月,张浩继在每月领取财政统发的工资外,又先后违规151次以奖金、福利补贴的名义在食品公司领取现金共计36.37万元。此外,张浩继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张浩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追缴。

 四、巴楚县纺织城二社区原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汤池群众意识淡薄、纪律意识欠缺、违背群众意愿等问题

 2019年5月至2020年10月,汤池先后10余次在该社区内餐饮店就餐未支付费用;违规以高于市场价的标准向社区内店铺收取水、电费5.26万元,并将其中1.46万元用于社区后勤支出;违背群众意愿,向餐饮店摊派社区接待费及员工福利费共计0.38万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汤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上述四起典型问题中,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有的违规报销差旅费,有的变着花样领取补贴,有的违背群众意愿侵害群众利益等等,这深刻说明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要一以贯之、驰而不息,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下去、抓到底。

  2022年“五一”将至,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促进党性修养、作风养成。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廉洁从政等方面带好头、作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文明新风的“头雁效应”,自觉抵制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以时代新风引领社会风气、推动移风易俗,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更好地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风”“腐”一体关系,准确把握“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和隐蔽性特点,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隐形变异问题的新动向,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对突出问题露头就打,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要对监督检查、群众举报等渠道发现的推诿扯皮、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重要舆情,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优先处置,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成风成势。同时,要深化以案促改,对中央、自治区、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以及本县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案件,督促指导案发单位开展学习讨论和对照检查,抓好问题整改,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规定,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