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报曝光 正文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5-30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现将近期全地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喀什地区公安局原二级高级警长马军喜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宴请等问题。2013年2月至2017年11月,马军喜任麦盖提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塔西南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期间,先后13次违规收受麦盖提县公安局原干警孔某等3名干部和工程老板所送烟酒等礼品礼金,共计6.96万元;先后7次接受工程老板赵某宴请,共计消费0.63万元;安排下属用公款购买9万元红枣用于送礼。此外,马军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马军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二、疏勒县残疾人联合会原理事长程良借外出培训、探亲之机绕道旅游等问题。2015年9月,程良在上海参加完业务培训后,未按组织要求开展考察工作,且在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借机绕道至湖南道县探亲,并违规公款报销费用0.18万元;2016年2月,其在湖南长沙探亲期间,前往广东湛江,广西桂林、南宁等地看望亲戚,违规公款报销费用0.39万元。此外,程良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程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麦盖提县人民医院原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林峰,副院长阿孜古·居买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7年1月至2020年4月,麦盖提县人民医院违规向本单位9名急救车驾驶员发放补贴共计16.46万元。县人民医院原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林峰,分管财务工作副院长阿孜古·居买对此负领导责任。此外,王林峰、阿孜古·居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王林峰、阿孜古·居买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塔什库尔干县供销社原理事会理事长、监事会监事长,塔县诚农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吕高远违规报销差旅费、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2月至2017年3月,吕高远先后3次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违规报销差旅费共计0.84万元;在无公函、无接待审批的情况下,违规接待4次,共计消费0.64万元;违规安排县供销社下属企业诚农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古尔邦节、中秋节、十一等节日名义,为供销社10名干部职工发放400元/人的过节费,共计0.4万元。此外,吕高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吕高远受到政务降级处分。

 上述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的四起典型案例,彰显了地委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体现了拒腐防变从领导干部抓起、从作风严起的鲜明导向,释放了无论职务高低、谁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就要坚决处理谁的强烈信号。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深刻认识到一条烟、一瓶酒、一顿饭往往是违纪到破法的肇始,“酒桌”“饭局”常常是围猎干部、权力寻租、营造圈子的“剧场”,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从理想信念上守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22年端午节将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主体”“主责”“主抓”意识,做到既严负其责又严管所辖,既抓本级又带下级,全面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个铁规矩、硬杠杠,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决不当“好好先生”,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不正之风与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坚持风腐同查,既严肃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也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坚决清除侵害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要以“节点”为“考点”,结合实际深化运用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推动整改等经验做法,紧盯“酒杯中的奢靡之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突出问题,并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以坚守节点的有力举措推动风气持续向好。同时,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明纪律规矩,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一律严查快办、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