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报曝光 正文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4-02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对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六起典型问题是:

 一、新疆建工集团第六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喀里曼·艾再孜,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姜宏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5年11月至2017年,经喀里曼·艾再孜、姜宏同意,新疆建工集团第六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违规以车辆磨损补助、高温补贴名义向本单位干部发放津补贴共计31.69万元,其中喀里曼·艾再孜、姜宏分别领取4.47万元、4.88万元。此外,喀里曼·艾再孜、姜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喀里曼·艾再孜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姜宏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二、疏勒县委党校原副校长赵博私车公养等问题。2016年11月至2020年10月,赵博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计0.52万元。此外,赵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赵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巴楚县农业农村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刘鄂豫在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中履职不力的问题。2020年1月至6月,刘鄂豫在负责2020年村级农牧民培训项目、扶贫产业指导员项目建设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2名财政供养人员和126名非贫困户享受了扶贫项目;对2020年冷库建设项目督促、检查指导不力,导致项目未能如期完工,严重影响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在负责指导乡镇土地流转工作中,对合同内容审核把关不严,未发现合同中存在的苛刻条件,导致该公司后续以合同约定的条款为依据,拒不支付相应的土地流转费用,给农民造成一定经济损失。刘鄂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莎车县墩巴格乡原党委书记魏兴亚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等问题。2017年3月至2020年11月,魏兴亚先后多次违规收受9名管理服务对象及工程项目承包商为拉拢关系所送的烟、酒、手机等礼品,折合共计20.08万元。此外,魏兴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魏兴亚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五、伽师县玉代克力克乡中心幼儿园原党支部书记玛依热·麦海提违规操办“割礼”的问题。2020年10月,玛依热·麦海提违规为其儿子在该乡金时代宴会厅操办“割礼”活动,违规邀请25名管理服务对象并收受礼金0.21万元。玛依热·麦海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喀什市浩罕乡曲古尔(13)村党支部原书记买买提江·艾买提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8年6月至9月,买买提江·艾买提先后3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花费共计0.95万元,造成不良影响。此外,买买提江·艾买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买买提江·艾买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六起典型问题,涉及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履职不力、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及宴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多种情形,反映出有的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仍未形成,顶风违纪、心存侥幸,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认识“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纠治“四风”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作风建设是场攻坚战、持久战。2022年清明节将至,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干部切实转变过节风气,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采取节前廉政约谈、警示教育、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形式,精准监督、靶向发力,严肃查处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频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严明纪律支撑起作风建设的坚固“后墙”;要坚持把“三不”一体推进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坚持系统施治、破立并举,以实的作风、严的举措落实责任、推进工作;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风家教,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