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报曝光 正文

喀什地区公开曝光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03-29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日前,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这2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一、喀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原大队长朱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12月至2018年6月,朱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加油卡,共计8.1万元。此外,朱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2月,朱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和政务撤职处分(职级待遇由正科级降为科员)。  

二、巴楚县阿拉格尔乡中心幼儿园原园长迪丽阿拉·库尔班违规为亲属操办丧事问题。2019年1月,迪丽阿拉·库尔班为亲属操办丧事时,违规接受同事及下属礼金1.34万元,且事后未填报《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事后报告表》。2019年2月,迪丽阿拉·库尔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政务撤职处分。


上述2起案例,充分说明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淡化,置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于不顾,我行我素、心存侥幸,越规破纪、顶风违纪。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性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引导社会移风易俗,形成严于律己、洁身自好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锲而不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关注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加大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及公车私用等问题的查处力度。要坚持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