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报曝光 正文

喀什地区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03-29 文章来源:喀什网站

日前,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这3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一、英吉沙县城镇卫生院原副院长孜比古力·萨拉依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7 年 12 月至 2018 年 2 月,孜比古力·萨拉依丁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两次安排该院救护车接送其本人及儿子回家。此外,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 年 12 月,孜比古力·萨拉依丁受到开除党籍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二、伽师县英买里乡墩迪瓦依(5)村党支部书记阿布力海提·卡地尔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 年 7 月,阿布力海提·卡地尔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西梅收购代理商王某所送礼金 0.5 万元。2018 年 12 月,阿布力海提·卡地尔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喀什市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胡光勇违规为其儿子操办婚宴问题。2017 年 10 月,胡光勇违规为儿子操办婚宴,邀请管理服务对象 57 人参加,收受礼金共计 1.17 万元。2018 年12 月,胡光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案例,再次说明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心无敬畏、不收敛不收手。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在清正廉洁上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效能,建立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紧盯重要节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和岗位,有针对性地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实施精准监督,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