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报曝光 正文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3-04-29 文章来源: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日前,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对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五起典型问题是:

一、地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原副主任努尔艾合买提·买买提依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9月至2021年4月,努尔艾合买提·买买提依力先后23次违规收受13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0.65万元。努尔艾合买提·买买提依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喀什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特警大队大队长,四级高级警长杨小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长期占用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2013年2月至2022年6月,杨小江先后多次违规接受14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及宴请,折合共计60.01万元;2019年6月至2022年9月,长期占用私营业主车辆,供其个人使用。杨小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麦盖提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买提库尔班·阿布都艾尼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买提库尔班·阿布都艾尼分别在中秋节、春节前夕,以0.05万元/人的标准,向单位10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和3名干部违规发放节日补贴共计0.65万元。买提库尔班·阿布都艾尼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莎车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吐尔孙古力·依孜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20年6月、2022年2月,吐尔孙古力·依孜木先后违规为其女儿操办婚宴、为其孙女操办“百日宴”,并收受55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0.52万元,造成一定不良影响。吐尔孙古力·依孜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叶城县城乡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努尔江·艾麦尔违规使用公务油卡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问题。2020年2月至2021年2月,努尔江·艾麦尔先后64次违规使用公务油卡支付其个人消费共计0.21万元。努尔江·艾麦尔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了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必须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上述五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有的长期占用服务对象车辆、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的违规使用公务油卡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充分说明了在当前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对党的纪律规矩不在乎、不敬畏,教训极为深刻,必须引以为戒。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增强主体、主责、主抓意识,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深刻认识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严重危害,坚决克服相互攀比、贪图享乐、心存侥幸等错误思想。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针对节点“四风”问题特点规律,深化运用教育提醒、通报曝光、监督检查等方式,全面加强对“关键少数”、突出问题、重要环节、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深入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借用或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公车私用、餐饮浪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享乐奢靡问题,坚决查处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搞团团伙伙、利益勾兑等问题。督促严格执行“三公”经费有关规定,严查违反财经纪律等行为,靶向纠治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持续推动作风转变,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同时,要坚持纠树并举、标本兼治,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严格家教家风,带头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歪风陋习,以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