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历史自觉 勇于自我革命

发布时间:2022-01-20 文章来源:喀什零距离

增强历史自觉 勇于自我革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喀什地区引起热烈反响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在喀什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政治品格,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工作实践中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清廉喀什。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杨新远 摄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收看电视新闻、浏览新媒体客户端等方式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巢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扣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重大工作决策部署,持续强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督促驻在监督部门单位,集中力量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努力。”

在泽普县纪委监委会议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泽普县监委委员、案件审理室主任狄振雄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疏勒县艾尔木东乡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公室副主任杨永钊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自身建设,提高监督执纪、监察执法水平,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复杂的形势中敢于亮剑,善于斗争。”(闵艳 杨国红 敖奎 杨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