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自身建设 正文

叶城县:提升干部能力 锻造执纪尖兵

发布时间:2021-08-26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叶城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同向发力,加大培训教育力度,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 “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党性教育,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讲党课等方式,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清除思想上的污垢和灰尘。先后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4次,集中学习24次,自学19次,每人撰写心得体会4篇,领导干部讲党课23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实际,该县纪委监委制定《2021年叶城县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实施方案》,通过“走出去”学知识,“请进来”提业务,“师傅带徒弟”强能力等方式,每月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理论、审查调查、保密教育、监督检查、纪检监察信息写作等业务培训,先后开展集中培训11期1772人次,发放各类学习书籍157套628册。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题库(1500题)》,坚持一周一考,一月一练,覆盖率达100%,在学思践悟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

 “《规则》《规定》贯穿于纪检监察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等各项工作全过程,我们要坚持把《规则》《规定》的学习贯穿始终,每月组织一次测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能力。”该县纪委纪委负责人表示。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该县纪委监委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规范机关建设,打造“人精神、物整洁、事规范”的模范机关,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良好机制。

 “我们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及时准确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基本情况和廉政信息,实现‘精准监督’,同时定期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遵纪守法、正确行使职权等情况进行一次‘思想政治体检’。”叶城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表示,“对发现的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严厉惩处,刀刃向内,坚决清理门户”。

 2021年开展提醒谈话12人次,受理反映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线索3起,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叶城县纪委监委  李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