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勒县:用好巡察利器 维护群众利益更“给力”

发布时间:2021-04-13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领到了!领到了!补发给我的残疾人补贴已到账,非常感谢巡察组干部的帮助。”疏勒县疏勒镇新市区社区居民帕提古丽·吾吉激动地说道。

原来疏勒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新市区社区后,接到帕提古丽的举报反映未及时领取残疾人护理补贴的问题线索,该巡察组第一时间核实了解,并及时向县纪委监委移交。

2021年1月该县纪委监委与疏勒镇纪委监察办协同深入核查,发现疏勒镇新市区社区未及时上报帕提古丽信息,民政局也未核对信息,导致她的护理补贴未及时入账,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向民政局下发整改通知单,与职能部门单位沟通协调,顺利解决了这笔迟迟未到账的护理补贴资金问题线索。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急事、难事,应当通过立巡立改及时稳妥地解决好,在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中真正打通巡察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该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宋延江说道。

该县通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走访村民小组,粘贴巡察公告和悬挂意见箱,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载体大力宣传“巡察公告”等材料,有效提升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度和关注度,让巡察工作深入民心。

同时,该县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文件档案等方式,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监督就在身边。据悉,目前该县已实现249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共发现各类问题742个,移交涉及村组干部问题线索44人,其中党政纪立案148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群众的呼声,就是巡察干部行动的哨声!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要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每一个具体问题的解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疏勒县委巡察办主任边梁斌说道。 (疏勒县纪委监委 祖丽皮耶·阿卜杜凯尤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