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正文

莎车县:翰墨激浊流 妙笔扬清风

发布时间:2021-08-27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金秋时节,叶河两岸,清风阵阵。莎车县文化馆内人潮涌动,“清风正气、廉洁奉公”“清如秋菊何妨瘦、廉如梅花不畏寒”,一幅幅苍劲有力、行云流水的笔墨丹青,将共产党人勤政、为民、务实、清廉的道德追求与传统艺术创作有机结合,引得广大书法爱好者和党员干部驻足观看。

“展出的作品紧扣清正廉洁的主题,题材也丰富多样,笔墨饱含感情,激浊扬清,催人奋进,给人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以后我也要多向家人和朋友宣传廉政观念,让廉风吹进更多人的家中。”现场的参观者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廉洁文化的盛宴。

以画述“廉”,以墨“会”友,是莎车县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弘扬清风正能量,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的重要活动。据了解,此次展览由莎车县纪委监委、莎车县文化体育广播旅游局主办,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全县书画爱好者和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征集作品190余幅,经过层层筛选,挑选出40余幅优秀作品参与展览。入选作品涵盖了书法、国画、工笔画等,既有廉洁诗词、格言警句,也有借物咏志的山水、花鸟、人物画等。翰墨飘香,“廉”风阵阵,寓意深刻,雅俗共赏。

“活动通知一发出,就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引发了热议,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各种作品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倾注了书画家们的心血,也体现了书画家们饱满的创作热情、深厚的艺术功底以及对廉政文化的深刻理解。”作为本次书画展的合作单位,莎车县文化体育广播旅游局的负责人对整场活动深有感触。

党员干部共“画”廉,书画交流共“倡”廉。一句句名言警句发人深省,一篇篇廉政佳作翰墨传香。参加本次活动的巴格阿瓦提中心小学教师付陈介绍:“展出的作品的都很有意义,这是我第一次以‘廉政’为主题进行绘画创作,看到廉政文化的主题,我就想到了莲花这个形象,正好“青莲”与“清廉”同音,这副“青莲”正好契合共产党员出淤泥而不染、清正廉洁,坚守初心和使命的的美好品质,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画让参观者对‘廉洁’两字的理解更加透彻。”

莎车县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教育月重点工作,通过举行廉政知识讲座“说廉”,制作清风文化长廊“倡廉”,举行书画展览“画廉”,开展警示教育“督廉”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讲好莎车清风廉洁故事,传播叶河正风反腐声音,营造全县有廉、处处见廉、人人学廉,时时倡廉的新风尚。(莎车县纪委监委 姜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