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4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学促思 以学促干 以学促进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23日,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组织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和重要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田湘利主持学习研讨。

304f8f8e1fe34e81924b873e27138ba1.jpg


在前期个人自学、组织领学的基础上,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研讨,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和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大家一致表示,要组织纪检监察系统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落实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落实到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紧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重点精准监督,从学习看其政治态度、从决策看其政治立场、从落实看其政治担当、从现象看其政治本质、从解决具体问题看其政治能力,及时发现和纠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把监督保障执行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完善发展、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贯通运用到纪检监察领域,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常态化落实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形成加强学习、深化调研、做好工作的良性循环。要结合年底工作总结,深入开展领题调研,进一步完善“三不”一体推进的思路举措,不断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把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对接起来,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构建正风肃纪反腐的长效机制,扎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有关厅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作者:郑瑞同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