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 正文

喀什地区:学好用好党史教育“四本书”

发布时间:2021-05-10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连日来,喀什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狠抓党史学习教育,以四本“指定书目”为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往实里走。

学习教育中,该地区纪委监委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将四本“指定书目”作为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召开班子集体学习进行专题学,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讨。同时,该地区纪委监委制定《地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通过“集中+自学”“自学+辅导”“讨论+研究”等模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讲党课、座谈会、党史知识测试等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学习。 

 与此同时,喀什地区各县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有效的学习形式和学习方法,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学习,久久为功,学出成效。

 “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优良传统,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巴楚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席捷学习了四本“指定书目”后,在他的学习心得体会中写道。

巴楚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党员活动阵地,在党员活动室设置读书专区,设立“党史学习”分享栏用于张贴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利用网络、书刊(报)等媒介刊登党员干部心得体会;不定期举办读书论坛、演讲比赛等活动交流读书心得,营造党员干部之间互相启迪、互相激励的浓厚氛围。

疏勒县纪委监委紧盯学习效果,组织干部按时参加由地区纪委监委以四本“指定书目”作为重点内容,组织开展的 “一周一考”“以考促学”“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测试”等线上知识测试,在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中提升学习效果,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

伽师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突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职能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对各级党组织学习过程开展全程嵌入式监督,杜绝浅尝辄止、不严不实、虚假作秀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罗领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