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廉洁教育 廉洁文化 正文

巴楚县:暖心回访唤“初心”

发布时间:2021-02-06 文章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巴楚县纪委监委对2020年以来受党纪政务处分的215名党员干部进行回访,帮助他们解开心结,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


    “在处分决定下发后,我曾一度感到迷茫和失落,工作上也丧失了积极性,县纪委监委的干部了解后,肯定了我工作中的成绩,帮助我减轻思想负担,鼓励我提高党性修养,让我快速从负面情绪中走了出来,重拾干劲!”因工作履职不到位而受到处分的该县色力布亚镇干部李某表示。


    为做好处分的“延伸工程”,写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成立回访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按照“谁办理谁回访”的原则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在回访教育前深入研究案情,根据受处分干部的个人履历、违纪违法原因、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等拟定个性化回访工作方案和预案;在回访教育时做好思想工作,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受处分人员放下思想包袱,解开心结顾虑;在回访教育后对回访对象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和对错误的认识态度等进行梳理总结,填写《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登记表》,收集整理材料,形成回访教育工作档案,切实做到“一人一档”。


    “回访中,我们倾听被回访人员的心声,耐心解释党纪党规,着力解开被回访人员思想深处的症结,消除其心理障碍,帮助其早日走出误区。根据每名受处分干部的实际情况,抓住他们的关注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让回访教育做到点子上、入到心坎里。”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席捷介绍。


     “《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教育回访办法》颁布实施以来,我们严格贯彻落实办法实施细则,确保受处分人员教育回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真正发挥回访教育的作用,帮助受处分人员寻回‘初心’。”该县纪委常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茹克亚·艾尔西丁表示。


    据悉,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严格落实好自治区关于教育回访工作中的各项要求,用暖心回访助受处分人员打开心结、消除疑虑,做到既“打板子”又“开方子”,既有惩处“力度”又有教育“温度”,唤回受处分干部干事创业的初心,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巴楚县纪委监委 邱玉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