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廉洁教育 警钟长鸣 正文

喀什地区:以案说纪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发布时间:2018-05-28 文章来源: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今天我们在案发地召开警示教育会的目的,就是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级干部典型案例教育同级干部......”近日,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在莎车县喀群乡召开了一场干部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再次对莎车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

会上,对莎车县喀群乡原党委书记张某、原乡长阿某、原常务副乡长肖某等3人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从其严重危害、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反思整改。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名名熟悉的干部,一句句令人警醒的话语,直击与会人员的内心。“从未近距离接触过这样的警示教育,他们以身试法,触碰‘高压线’、触犯党纪国法,应该得到严惩,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发挥民主集中制、互相监督,经常咬耳扯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莎车县英吾斯塘乡党委书记朱玉宝说。

在喀什,用同级干部典型案例教育同级干部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不只局限于乡镇这一级,还将触角延伸到村一级。“我愿意接受组织的处理,同时也感谢组织对我的挽救……”莎车县阿瓦提镇协海尔巴格村原党支部书记玉苏普喀迪尔·萨迪尔在“现身说纪、现身说法”警示教育活动上,对自己所做的事情后悔不已。

为让警示教育在村一级取得实效,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选取典型案例,利用周一升国旗,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班子成员开展“现身说纪、现身说法”警示教育活动,以村干部谈反思、群众代表谈感受、乡镇主要领导现场点评等方式,达到查处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参加这样的警示教育大会,很受教育,触动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依法履职,为群众做好服务。”阿瓦提镇喀勒塔吾斯塘村委会主任赛买提·买买提说。

据了解,喀什地区先后召开退赔大会4万余场次,清退涉农资金6.43亿元,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级干部典型案例教育同级干部过程中,赢得了民心、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喀什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