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正文

伽师县: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1-19 文章来源:喀什纪检监察网

    冬日暖阳透过干净明亮的玻璃照进伽师县行政服务大厅内,窗口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接待着办事群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给我们发放了一份《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办理流程》,对企业从注册、领证到落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简便高效,服务态度好。”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外地企业负责人在留言簿上认真写道。


     为解决群众办事难、多头跑等问题,该县行政审批局以“简流程、减时间、降成本”为核心,进一步加强窗口人员培训,全面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套餐式”服务,大力提升群众的办事效率,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全县行政审批事项办结时间较同期压缩近30%,办理企业登记时间缩短30%,纸质申请材料减少50%,260项行政审批“零材料提交”,群众办事效率大幅提升。


    这一喜人变化得益于伽师县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发挥。县纪委监委充分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围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这个中心和大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缺位、不越位,不断规范政商交往“亲清”行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为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破解营商环境痛难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伽师县政府门户网站、伽师县零距离、伽师县广播电视台等公共媒体发布《持续整治干部作风专项活动方案》,进一步畅通网络、信函、电话等投诉举报渠道。督促相关单位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不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宣传,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多次深入企业、重点民生项目工地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整改,有效解决不作为慢作为、故意刁难、吃拿卡要、以权谋私、干扰生产经营、落实政策不到位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为企业发展解难纾困、排阻清障。(伽师县纪委监委 刘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