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正文

疏勒县:节前监督严防“四风”反弹

发布时间:2020-10-02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疏勒县纪委监委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靠前监督主动出击,围绕“四风”问题,对全县重点部门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廉洁提醒。

监督检查组采用明察暗访、查看账单、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收受礼品礼金、奢靡浪费以及利用节日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规违纪行为。

“作为单位‘一把手’,不仅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率先垂范,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严格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督导组及时对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节前谈话提醒,督促加强自我监督,为迎接“十一”“中秋”假期蓄势发力。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将通过发送廉洁短信、下发典型案例通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做到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我们通过提前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让全县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弦’。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节前监督的同时,持续发力,常态化开展专项巡查和监督检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和通报曝光力度,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体制机制,杜绝各类违纪行为和‘四风’问题发生。”疏勒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疏勒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