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正文

伽师县:集体约谈压紧压实帮扶责任

发布时间:2020-05-28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伽师县纪委监委在英买里乡召开一户一策“解剖麻雀”警示教育暨帮扶责任落实不力问题集体约谈会,并对该乡9个未脱贫村帮扶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帮扶责任流于形式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通过约谈,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负责,保证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被约谈人热羊古丽·许克尔表态说道。

“约谈不是空谈,通过约谈,让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摆正工作作风,让相关责任人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在约谈时表示。

此次集体约谈,源自伽师县纪委监委对该乡的一次蹲点式监督检查。

伽师县纪委监委把落实精准脱贫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聚焦71个贫困村,组成监督检查组,采取“1托2”模式(一个未脱贫村托两个巩固提升村)深入英买里乡9个未脱贫村11个巩固村蹲点开展“解剖麻雀”式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不打招呼,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下沉基层一线,深入农户家中,重点检查“一户一策”、低保发放、安居富民房等政策的落实,与贫困户面对面了解实际情况。

据悉,下一步,伽师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的动态监督,对帮扶不到位的严肃追究;对扶贫领域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部门,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加大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形式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伽师县纪委监委 吕竹娇 | 责任编辑 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