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正文

疏勒县:多渠道强化日常监督

发布时间:2020-04-22 文章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我给纪委提个建议,希望你们在草原补贴发放上进行重点监督。”

“有些群众不清楚庭院经济入户资金发放的标准和程序,我建议你们入户时多作了解,并督促村两委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我有一条关于发放扶贫羊的问题线索向你们反映……”

……

日前,疏勒县纪委监委聚焦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要领域,邀请人大代表进乡镇纪委近距离交流交心,接受他们监督的同时请他们“支招”。通过邀请村干部、农民、教师身份的人大代表,针对性地围绕扶贫领域、干部作风、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了解询问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点,开展背对背谈话查找发现问题,增强了监督的协同性和有效性。

1_副本.jpg

此外,乡镇纪委积极拓宽问题线索来源,15个乡镇建立了“巴扎日”常态化公开接访活动,通过大宣传、“小”接访,认真做好广大群众的信访受理工作。公开接访活动中,疏勒县纪委监委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打通信访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该县纪委监委还积极推动成立村级纪检委员会,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为群众监督提供便利,让群众积极参与到监督干部工作中来,不断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干部廉洁自律、公正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我想知道我们怎么去监督、该怎么样监督,哪些事情在受理范围?”塔孜洪乡21村村民艾买提·巴拉提问到。

“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只要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都可以监督举报,我们在各村村委会设置了举报箱,大家要做好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发动群众检举举报。”塔孜洪乡纪委主要负责人回答道。

疏勒县纪委监委注重把监督的关口前移,强化日常监督,为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在全县范围内开展78场次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找出风险点和薄弱点,协助、督促党委(党组)抓好整改、完善机制,以监督助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发现问题63条,已整改60条,督办整改3条。(疏勒县纪委监委 杨永钊 祖丽皮耶·阿卜杜凯尤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