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报曝光 正文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2-10 文章来源:喀什地区纪委监委

现将近期全地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叶城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布合丽切木·阿克其、院长王陵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20年1月21日,叶城县妇幼保健院违规向本单位内部评选的15名“优秀干部职工”发放奖金共计4.5万元。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布合丽切木·阿克其、院长王陵对此负领导责任。此外,王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王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布合丽切木·阿克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莎车县城西街道明珠社区居委会原委员吾热古力·麦麦提违规举办生日宴等问题。2019年12月,吾热古力·麦麦提在该县孜拉勒宴会厅违规为本人举办生日宴,并通过微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0.09万元。此外,吾热古力·麦麦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吾热古力·麦麦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副乡长阿布都热依木·玉苏音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收受礼品等问题。2019年4月至2019年6月,阿布都热依木·玉苏音先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赵某为拉拢关系组织的宴请,并收受烟、酒、粽子等礼品,折合共计0.44万元。此外,阿布都热依木·玉苏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阿布都热依木·玉苏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疏勒县塔尕尔其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合麦提·马木提违规公车私用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5月,艾合麦提·马木提先后80余次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办理个人事项。此外,艾合麦提·马木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艾合麦提·马木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英吉沙县第三小学教师阿尔孜古丽·艾克拜尔违规操办婚礼问题。2019年8月,阿尔孜古丽·艾克拜尔违规邀请27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儿子努某的婚礼,并收受礼金共计0.26万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阿尔孜古丽·艾克拜尔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从上述通报的5起问题看,当前仍有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对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势视而不见,不收敛、不收手,最终都受到了严肃惩处,这充分体现了地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决态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应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2021年春节将至,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保持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同时,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讲清政策规定,解读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化风成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带头抵制,带头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努力在全地区引领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餐饮浪费行为长期监督,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同时,要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房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肃纪成果,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